close

雖然華麗,卻很空虛。
如同我們每個天馬行空的白日夢,每日的夢就像每夜的星辰,白日一來如煙散去。陽光令它們飄散在全世界七十億個角落,正當陽光灑落窗前,時近午夜。白色磁磚反射如浪漫詩裡描述的陽光,趨光性的夢人在此時才活著,有的在夜晚算計,有的在月光下後悔。而我只在這時候才能擁有自己,自己的一切,自己的思維。有些數著星星,數著接下來人生的每一場期許。 
不,我們不曾醒來,活在皎潔之下要比外頭的骯髒與冷酷自在多了。不用在意別人的感受,也不用理會塵世的呢喃。對弈的我們早已離去,只留下了圍繞在周圍推敲著世俗的他們。我坐在秒針的尖端,一圈又過了一圈,如同碩大的八字迴旋!亦或是微小的永恆?其實我一點也不能確定。 
有些事情是確定的,如月亮的東升西落或是豐臣家的一世盛衰;有些早已深植於我們,有些我們能看得出來。深埋在枕頭裡,我聽見了孤寂的呢喃,令我悲痛。它承擔了我短短二十年的存在與虛無,「我只是存在著,僅此而已,而且我覺得噁心。」,我一直以為讀書會讓我更聰明,至少高於平均值。其實只是更憤世嫉俗罷了,什麼事都能讓我咬牙切齒,就連回想起自己各個錯誤,甚至是無意間脫口的冗詞也讓自己恨不得攔截時空回去送自己一個拳。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也不是屬於那個世界的,如同Paul Sartre說的「他人即是地獄」,他人的沈默在我耳邊喧嘩,卻又不能阻止他們空虛的小腦袋瓜胡思亂想。

我想我還是回去繼續做夢吧,琴酒也好波本也罷,飯後庫拉索的純黑惡夢也好,能在夢裡活著就好。已經過了五年,我們雖各有不同,但在夜裡做夢卻是不約而同。就算不能遇見,我也能醉臥絲竹君任笑,夢灑洋灣倦尋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