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出了區間車我又回到了桃園,才離開台東不到四十八小時,太平洋吹來的微風已經輕輕地在呼喚著我。回台東的每天我都去近乎廢墟的鐵道,無所謂地,也許只是看看也許是找尋著什麼,即使豔陽高照也不見人影。時針轉到十一,幾乎正午的月台被陽光照得發燙。仲夏的熱風捎過樹葉,如妳的綠雲殘著我透徹的回憶,這一幕如六年前自始如一。看過這一幕,無影無形,無聲無息,卻前在我心底的最深處,念你思你,無奈的不知道結局。
 

   我待過許多地方,看了無盡的海,有些峰有些噢,亦有豔陽亦有雲。靜坐深谷,淺嚐著歐陽修縱情山水的心境;翰林風月三千,我與王安石比肩提筆,寫下紅塵人世的風沙細雨。柔情似水,佳期如夢,我沒有在月台看見你,事實上,我尋遍了整個台灣也沒有你的消息。就如李後主所寫「一片芳心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但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李清照或許回答了李榮浩卻沒有回答我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相思如何像零心自流。

我走遍了世界,看盡百岳千川,但如賈寶玉所笑語:「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